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市外侨办、市译协关于举办 “提升国际交流中的文化意识”讲座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外事工作者和翻译工作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外事综合素养,市外侨办、市翻译协会特邀我市国际友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市知名培训公司目标培训有限公司(Target Training)权威专家专程来厦开办题为“提升国际交流中的文化意识”的讲座。

文化是语言的载体,是开展国际交流的核心要素。因而提升跨文化交际意识,并以此克服文化差异带来的交流障碍,是每个外事工作者和翻译工作者必须直面的问题。本次讲座您将有幸与澳洲专家Catherine Molly和Selina Tomasich一起踏上跨文化之旅,感受澳洲风土、人情、历史,鉴赏体验异域文化,学会如何从了解、欣赏他国文化入手,有效开展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国人交流交往,进而了解并体验植根于该文化的语言魅力,做好相应的外事工作和翻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时间: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14:30-16:30

二、地点:

思明区白鹭洲路16号团结大厦一楼大会议室。

三、会议议程

时间议程
14:15 –14:30签到、入场
14:30-14:35主持人致欢迎辞
14:35-15:20莫洛伊女士和托马西施女士作讲座(第一阶段)
主题:澳洲简史、文化意识与翻译的关系、肢体语言
15:20-15:30中场休息
15:30-16:15讲座第二阶段
主题: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行为模式、如何通过调整行为模式实现有效沟通
16:15-16:30问答、交流
16:30会议结束

四、会议语言:

英语。

五、参会对象:

市译协全体会员及市外事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联络员。

六、其他事项

  1. 请各位参会嘉宾提前15分钟到场,按指定位置就座。
  2. 讲座名额有限,欲报从速。为方便会务准备工作,请于11月26日12:00前反馈参会回执。

附件:回执表、讲座宣传单(中英)(PDF格式)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厦门市翻译协会
2014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