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厦门市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会四届五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召开

2009年2月6日,厦门市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会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举行四届五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洪成宗主持,秘书长陈和国做了关于译协200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陈爱京会长做了2008年度工作报告和2009年工作计划。

陈爱京会长的报告总结了2008年译协在10个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积极服务厦门九八投洽会工作,为会议提供咨询服务;会员企业厦门精艺达翻译服务公司参加世界翻译大会,宣传厦门和译协;为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如市侨办的投资介绍会提供会议同传和交传服务;开展与台湾翻译学会的交流合作;完善内部管理和历年帐务清理及财务交接工作;译协网站建设和发布;参加泛珠三角翻译协会研讨会;参加福建翻译协会年会并推荐一批优秀翻译成为福建省特约外事翻译;完成有关部门布置的行业自查自纠活动;翻译咨询服务也产生了一点收入。

对于2009年的工作,陈会长也从10个方面进行了计划:加强协会学术工作;开展闽台翻译协会间的交流;继续为九八投洽会提供服务;拟设立专职工作人员,更好为会员服务;加强协会日常工作;发挥优势为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穿针引线服务;积极争取开展行业培训;加强与福建省翻译协会和外省市协会的沟通;加强与厦门友好城市之间的企业信息交流;协助厦门大学举办海峡二岸口译比赛和口笔译证书的有关推介和联络工作。

陈爱京会长的报告激起了与会理事们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大家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从各个方面贡献力量做好译协工作。

会议表决同意黄万宝因退休辞去常务理事职务;同意张礼龙因赴国外就任辞去副秘书长职务;会议增补谢福林、魏志成和李力为常务理事;增补韦忠和、李力为副秘书长。

最后,与会全体理事合影留念,并共进晚宴,欢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