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译协协助九八投洽会面试筛选翻译志愿者

8月14日,在厦门翻译工作者协会(简称译协)秘书处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下,九八投洽会筛选翻译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每年的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九八投洽会”,是一场向国内外的宾客展示厦门风采的盛会。不仅投洽会组委会和投促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要为这场盛会全力以赴,而且来自社会各界的众多志愿者也以忘我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今年,从网上报名的翻译志愿者有近400名,而大会需要大约150名。投促中心不得不对志愿者进行初步筛选,并将这项工作交给了厦门翻译工作者协会。译协秘书处克服人手少和时间紧的不利条件,从译协会员中慎重挑选出经验丰富的考官,精心编制考题。8月14日8点,在文化宫3楼,分四个考区,由投洽会领导和译协会员组成的考官,对志愿者的面试正式开始。

 “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你为什么愿意做?”

 “你知道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英文简称吗?”

“如果站在你面前的是外商代表团,你将怎样向他们介绍厦门?”

“你以前做过志愿者吗?对做投洽会的志愿者有什么满意和遗憾的地方?”

 在严肃而又友好的气氛中,考官和志愿者交替用中英文交流。 筛选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进展到下午5点半。虽然劳累了一整天,我们的考官却都说,能为投洽会做一份贡献,我们再累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