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翻译协会简介

厦门市翻译协会(原名厦门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简称厦门译协),成立于1986年11月22日,是由全市翻译工作者以及与翻译工作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行业性非赢利组织,下设学术、咨询、普及与培训等专业委员会,会员有12个单位会员和325名个人会员。分别是中国翻译协会和福建省翻译协会单位会员。业务主管部门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受中国译协的业务指导。

厦门译协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市翻译工作者开展翻译工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做好翻译和外语培训及咨询工作;加强翻译行业的自律与管理,培育和繁荣翻译市场;维护翻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翻译工作者服务;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厦门经济特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厦门译协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中国译协和地区性译协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承办过文学翻译、科技翻译、汉英广告译品等学术研讨会,开展对外宣传译品质量调查,推动净化外语语言环境,完善城市公示语翻译,编译出版《经济特区汉英实用词语》等。

厦门译协举办过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培训班,与厦门市科协科技干部培训中心协作举办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英、日、俄、德、法等语种的培训班,承担教学与考评工作;承担各类贸洽会的口、笔译工作,为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翻译各类涉外资料,为工厂企业选派翻译出国工作等,获得社会的良好信誉,赢得国内外用户的赞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