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厦门市翻译协会参加部分省市译协交流座谈会

      2016年12月23日,在2016中国语言服务业大会暨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京召开之际,中国译协组织召开了部分省市译协交流座谈会,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厦门市翻译协会会长韦忠和与来自全国20家不同省市译协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上海市外事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无锡市翻译协会的代表首先分别了各自协会的工作经验,并对中国译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随后的交流发言阶段,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地方译协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行业管理、人才培养、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中国译协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更好地促进各地译协的交流互鉴,推动地方译协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希望中国译协今后组织的活动多向基层下沉,将更多活动放到全国各地举办,支持地方译协的工作。韦忠和会长介绍了厦门市翻译协会本届届中会长和法人代表更换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王刚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沟通了情况,搭建了各协会之间互相交流和开拓思路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译协很好的学习机会。各地译协由于自身条件不同,其工作的侧重点不同,发展状况也不均衡。要善于透过现状,分析、总结出规律性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各地译协,以提高全国地方译协的办会水平。希望地方译协多向中国译协提出好的经验和建议,中国译协也愿意与地方译协在改革、创新中相互借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会议现场
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作总结发言
部分省市译协交流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