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厦门市翻译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4年1月18日,厦门市翻译协会在厦门团结大厦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厦门市翻译协会名誉会长、顾问、领导、理事和会员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陈爱京会长所做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秘书处所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

在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审议并通过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介绍第五届理事会候选名单,并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会上推举产生了新一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聘任名誉会长、顾问名单,秘书长任命副秘书长,表决通过新的会费标准。

在会议第三阶段,新一届理事会向新任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聘书,向禹州集团董事长林龙安先生、辉宏达董事长陈建辉先生颁发感谢状。新一任会长洪承宗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回顾、肯定译协工作后,洪会长为新一届厦门市翻译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就译协人才队伍、组织架构、构建服务平台、会员服务、助力美丽厦门建设、推动两岸四地翻译学术交流、服务厦门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

应邀参加会议的市科协领导、民政局领导也做了发言,名誉会长、原厦门政协主席蔡望怀,中国译协副会长陈明明大使、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张建敏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讲话。最后,厦门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也做了重要发言。会议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