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交流
研究与交流
资讯和培训
资讯和培训
行业指导和管理
行业指导和管理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厦门市译协将为“九·八”投洽会提供高级翻译服务

根据往届“九·八”投洽会的经验,各项会议、活动对优质译员的需求日渐攀升,而即将到来的第八届投洽会势必将对外语翻译有更高的需求。

今年,受直接主管部门——市外办委托,厦门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将从翻译人才库里斟选数十名高级翻译人才,协助有关部门解决投洽会中翻译力量不足的问题,为“九·八”期间的重要会谈及国际性会议提供全力服务。

    目前,厦门市译协秘书处已经基本完成高翻储备队伍的人才召集工作。从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挑选出的一批专业水平高、翻译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高级翻译人才,涵盖英、日、德等语种,在接受必要的上岗前培训后,他们将根据语种、专业特长和时间安排等具体情况,尽其所能为投洽会提供外语翻译支持。

此外,市译协与语种全面且译员众多的其他城市翻译权威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也为这次“九·八”服务提供了稳定的翻译后备力量。